云华君

所爱隔山海(1)

考试前绝望的产物,越到考试越有灵感让我去死吧。
维勇原著向,小学生文笔(真的没谦虚)
希望有留言愿意和我一起讨论维勇(说得有人看一样)
如果考完试我还活着我就把第一章写完。


前言
从何时开始呢?
他注视着他,就像是眼中容下了他,就看到了万千山河浮云随飞鸟流逝。
就像是雪山上的太阳照在山崖,雪微微融化闪烁着金色的碎光。
从此眼里只有他,却也看到了整个世界风过雨停,鸟落在树梢,天空倾倒在了樱花树下。


勇利拖着箱子离开比赛会场时,路边的霓虹映入他的眼,亮得有些刺眼。因为官方安排的酒店就在附近,他没有招手拦下出租,决定走着回去。
如果能够错过维克多他们回酒店的车就最好了,他想着,选手一起回酒店就是有这点不好,不论你是有心还是无意,大家总是在比赛场地礼貌地道别之后尴尬地发现你说过再见的人又在酒店里真的再见了——甚至不超过一个小时。

尤其是你作为一个垫底的选手,一而再再而三地看到冠军在你面前晃悠总是有些不舒服的。勇利心不在焉地看着路过商店的橱窗,看见玻璃中隐约出现的自己的脸,微微别扭地注意到了自己的眼眶还是有点儿红。即使那个冠军是维克多,花滑界的“living legend”,一个被他目光追寻了数十年的人,也不能阻挡一个失意的选手想要逃避人生赢家的冲动。
勇利按掉教练打来的第五个电话,听到心底一个小小的声音反驳道:你就是因为维克多你才别扭;在毫不留情戳穿了勇利虚假的自我安慰之后,那个声音尖尖地在勇利心中咆哮:好不容易有机会同台竞技,你居然比他差了一百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么胜生勇利。

闭嘴,勇利自暴自弃地想,求你快闭嘴,说得我好像没有懊恼得想要人生重来算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