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华君

所爱隔山海(2)尾声

终于写完了,纠结了几个小时该如何描述勇利的伴我,最后出来的成品还是让自己羞愧到不行……
大概这章结束有辆三轮车,作为迟到的维克多生贺(˶‾᷄ ⁻̫ ‾᷅˵)

维勇,原著向。

勇利心不在焉地听着母亲的絮叨,看着美奈子老师有意接过话题并对自己撇了撇眼角,充满感激地趁母亲没空管他拖着箱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看着几乎没有变化的自己房间,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箱子扔到了一旁,扑到了床上。

感觉现在连海报的注视都会让自己有些不自在啊,勇利这么想着,却没有想要揭下海报的想法,他模模糊糊地想着回来要问问父母维克多葬在哪里,终于还是没有再抵抗倦意,合上了双眼睡去。

然而即使很累,勇利还是在晚饭前醒来,起身后他略微在镜子前整理了下头发,胡乱从箱子里拖出件外套披在身上,和父母匆匆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家门,美奈子老师专心坐在电视前喝酒,甚至没有注意到他的离开。

直到出了门,冰冷的空气才让勇利有了些许终于回到家的真实感。他目的明确地朝着一个方向走着,走到一半却懊恼地发现自己忘记了带着手机。
这就有点儿难办了,勇利有些犹豫,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折回去,微微加快了步伐,勇利有些担心自己是否会赶不上时间。

终于在路灯开始闪烁着照亮道路前到了,勇利看着几乎占据了自己童年回忆大半的冰场仍然亮着光,轻轻舒了口气。

推开门,他冲着惊讶地看着他的优子,有些害羞的笑了。



“优子,请好好地看着我”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滑到了冰场中央,没带手机的他并没有放音乐,闭上眼,似乎就听到了歌声。

优子紧紧捂住了嘴。

她是个很聪明而又敏感的人,当勇利伴随着无声的咏唱向她伸出手仿佛挽留,她便明白了他的意图。然而当她期待地想着友人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惊喜,随着无声的曲目,勇利举手投足中释放出的几乎铺天盖地的情感却淹没了她的所有思绪。当他转向她,无声的钢琴强音伴着跳起转身在冰上划出的轻响仿佛在她心上重重划过,对方深邃而不可言说的感情在一瞬间夺走了她的呼吸,窒息的感觉挤压着心脏,疼痛得仿佛暴雨中挣扎的水手。他的舞蹈透漏出的浓烈感情就像是暴风,不加掩饰地将她卷入风暴中央;温柔的动作却又好似微风缠绵在她身边,缱绻得像是仿佛骤雨之后就要离开王子的人鱼。

优子的眼泪在勇利的4f后汹涌流出,跃起的勇利让她感受到他的执着,对一个人渴望而不可得的绝望像是飞蛾,对绝望平静而释然的态度更像是一把刀,让优子只是感受到了他昼夜不曾停息的渴望便心揪得为他留下泪水。

优子伸甚至有一瞬间想要大声让勇利停下,他深切而浓重的眷恋像是暴风中歌唱的塞壬,诱惑着水手忘记未完的冒险,陪他坠入深海;他的思念使人沉沦,甚至产生了希望他的目光为自己而停留,只求让他停下流泪的歌声。

这样倾泻感情的勇利,真的让人移不开眼睛啊……

优子看着仿佛一直在注视着她、又仿佛在透过她看向别处的勇利,眼泪慢慢盈满,勇利的思念即使不是为她,也深厚得令她感受到和他一样无望却甘之如饮的付出。

她想:这么绝望而又甜美的思念啊,勇利,是你给谁的呢。


美奈子看着电视,她举着酒瓶,微醺的酒意,她看到维克多出场,大声喊着“勇利”,想让他看到自己偶像的表演,却又毫不在意是否有人在回答她的问题。
她看着这个英俊的男人伸出手,仿佛忧伤的想要挽留自己即将远去的恋人。

不对啊,她有些飘忽的想着,维克多这可不是挽留恋人的表现啊;美奈子不满得砸了下嘴,挽留恋人就不该这么恣意地挥发你的荷尔蒙啊维克多,恋人一但想要离开你怎么能想着诱惑他呢,你该剖出自己的心,让他看到你的爱,你该知道他并不在意你的魅力,只在意你的……

“不愧是夺走全世界女人心的男人啊,还是这么挥洒着自己的性感啊……”

可惜这样的人,是留不住自己的恋人啊;

“不该是维克多这样的成熟男性来演绎这只舞啊……应该是……”

应该是一个把自己全部都献给另一个人的的人来啊;
美奈子晕乎乎地想着,看着冰面上的这个男人出色完成了跳跃,低声笑了几句,觉得自己醉得有些过了,又狠狠灌了一口酒,这种天之骄子,怎么会有被恋人抛弃的可能呢。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