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华君

所爱隔山海(2)前

大概就是按着动画的分集分12篇,老天保佑我千万要写完啊( ´▽`)
因为要考试,还不死心想要写脑洞,所以干脆分前中后好了……

原著向、最大目标不OOC。

前文(1)



       勇利走进酒店的时候,教练切利斯蒂诺冲上来狠狠抱住了他,大声抱怨着勇利不接电话自己一个人跑出会馆的行为。听着教练的抱怨,勇利颇有些心惊胆战地扫视着选手们都会入住的这家酒店的大堂,然后心安地发现并没有找到那个人的踪影。
       大概是他们已经上楼了吧。


       被切利斯蒂诺前前后后确认了一遍确实没什么问题,勇利大脑有些放空地听着他关于明晚宴会的安排,跟着他向电梯走去。切利斯蒂诺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家的选手看似认真听讲实则内心放飞、还不忘拖着箱子跟着他前进,心里有些不安。


       勇利是他主动签下的选手,和一般只在自己国内挖掘天才的雅科夫不一样,切利斯蒂诺更习惯在不热衷花滑的国家寻找人才。也正因如此,他才有机会接手勇利这个颇有些不适合花滑的天才。


        然而即使惊艳于这个选手的表达力,在切利斯蒂诺看来他仍然太过内敛,内敛得仿佛只肯将才华展现给观众,情感被深深藏在了冰面之下,偶尔的一次外露就足以让他打动观众和评委,他却固执得将自己包裹起来,用技术掩藏起自己的感情。


        这种缺陷在这次比赛中简直被暴露得彻底,赛前切利斯蒂诺颇为自信地认为自家选手至少可以站在领奖台上,勇利也是向着这个目标训练了一年。然而接二连三的打击仿佛把勇利一步步从领奖台上推走,切利斯蒂诺甚至有些埋怨勇利亲人对于噩耗的毫不掩饰。看着勇利的表演,切利斯蒂诺破天荒产生了“大概拦下勇利不让他回乡看爱犬的自己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这样的想法。


        “勇利。”切利斯蒂诺加重了声音,把身边似乎已经神游到九天外的选手的注意力吸引回来,“你对于之后的训练有什么想法么?”

        勇利似乎被这个话题吓了一跳,切利斯蒂诺深深叹了口气;“虽然现在说这个话题不合适,但是我们的合同到这个赛季就截止了。勇利你是想继续滑下去还是退役,滑下去是否还要选择我作为你的教练,应该有个大概的想法了吧。”


        他看着一脸茫然的选手,伸手替他按下了他的楼层:“你想好了再和我说吧,勇利是个有天赋的选手,即使是这次失利,我也不想你就此隐退。”


        天赋?勇利看着电梯不断跳动的红字冷静地想着,这大概是他听过最贴心的谎言。

评论

热度(7)